身心科 常見問題

Frequently Asked Questions

台北心翔身心精神科診所根據個案、病患初診常問的問題,以及網路上所統整出來的資訊,提供以下身心科看診或就醫可能遭遇的常見問題,若有遺漏的任何身心精神疑問,都歡迎聯繫本院告知唷。

其實當你有什麼時候需要看身心科疑問時,就可以前往身心科診所或機構就診了!以下提供身心科病患常見的症狀。

• 有長期無法解決的問題
  • 無法向身邊人傾訴的事
  • 無法調節的情緒或壓力
  • 醫生也看不好的症狀
  • 有明顯的生理或心理症狀
  • 有自殺或自虐的傾向

身心科與精神科是一樣的,只是各診所或醫院的名稱不同。

由於精神科不僅僅是只看症狀,也提供心理諮商、調節壓力等項目,所以為了更加貼合這些服務項目,改為「身心科」。

失眠看什麼科?可以看睡眠障礙門診或是身心科/精神科,如:睡眠呼吸中止症、嗜睡症等症狀,可以前往醫院的睡眠障礙門診,若是失眠是來自於心理上的困擾,如:憂鬱焦慮、壓力,建議前往身心科就診。

憂鬱症可以看身心科或精神科的診所或醫院,身心科提供心理諮商與醫師藥物治療,若您對於身心科有疑問,也歡迎來電或填寫表單諮詢。

尋求心理諮商的人並不概括所有因素都是代表生病。如果漸漸對生活大小事感到不滿意、情緒莫名無來由爆發,讓時間去沖淡這些負面效應也無法解決時,可能就是需要尋求一個專業管道協助的徵兆。

心理諮商的時間與次數,會視個案的狀況而有所不同。通常一次諮商的時間約50分鐘,而關於諮商的次數及頻率,心理師與個案初次會談後評估後續諮商所需要的次數,基本上一周1次。

Close Menu